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金融学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坚持党的领导 画出最大同心圆——金融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9阅读次数:763次

9月13日下午,金融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主持,组织委员易卿、纪检委员秦蓉蓉、统战委员黄琳琳及统战对象参加。

3.jpg

王艳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

4.jpg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有效激发统战成员内生动力,进一步画好同心圆,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奋进力量,切实发挥好重要法宝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费爽 拍摄:王萌 审核:黄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