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一月一主题】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阅读次数:734次

 2022年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A306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一月一主题”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培主持,总支书记魏蔚、副书记孙樾同志和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党支部书记曹培同志首先从《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等方面,引用国内外热点事件,深入浅出的对《条例(试行)》进行了全面解读。《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鲜明体现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对党支部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党总支副书记孙樾同志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试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总支书记魏蔚同志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试行)》、遵守执行《条例(试行)》,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极其负责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外院党支部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条例(试行)》,并以其为遵循,建强党建基础,筑牢组织堡垒,提升对党支部建设和发展重要性的认识,牢记党员身份,为外院的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和丰富共同努力!


QQ图片20220511165857.jpg

(撰稿:曹培    编审:孙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