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共“课”时艰,线上教学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2.10.25阅读次数:4783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合肥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和校防控办具体指示,我院于10月24日全面进入线上教学。全体教师提前做好雨课堂、超星等云端课堂平台使用培训。并在线上会议、微信群等开展讨论学习。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授课任务顺利完成,保障教学的正常开展,共同打造“停课不停教、停课不降质”的局面。  

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周密部署  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我院在22日晚,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议,全体教师按时参会。学院副院长毛成城、教学副院长魏蔚、总支副书记孙樾等参加会议。院领导首先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制定的教学方案和督导方案开展工作。

并与网上授课平台进行多方沟通,强化技术支持做到了紧张有序,内紧外松,切实提高教师线上授课效果

Cache_-923a1d50da18245..jpg


QQ图片20221025161011.jpg


QQ图片20221025161305.png

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第一天,近30位教师采用“超星直播”、“雨课堂”等多样化的线上教学方式展开教学活动,网络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线上教学活动秩序井然。共有10个教学班,400余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任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组织教学,学生用饱满的热情认真听课。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面线上教学平稳运转、有序开展,师生反应良好,达到了“教师不停课,学生不停学”的要求。   

“疫”起线上,共“课”时艰。外国语学院将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及时协调解决线上教学中的问题,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做好服务保障,促进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实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戮力同心,用爱与责任坚守云端的“三尺讲台”。

 

(撰稿:毛成城  摄影:外国语学院教师 编审: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