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 合肥经济学院校内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10.27阅读次数:4307次

    一半是夏末的余热,一半是初秋的微凉,合肥经济学院于10月19日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演讲比赛。观摩本次大赛的有:副校长张群、学生处处长徐国成、教务处刘晓琴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毛成城、副院长魏蔚、总支副书记孙樾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副校长张群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英语口语能的重要作用表达对参赛选手取得佳绩的期许在资深教师、口语教学专家陶然、朱玉、杨一涵、施怡和梁茹几位评委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张群副校长发言.JPG

本次比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为主题,来自5个学院的15名选手参加了角逐。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述说,或夹叙夹议,呈现出多元的思考、匠心的设计和独特的风采。每一种热爱都值得被全力以赴,我们在这些选手身上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样子。每一位同学演讲结束后,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他们的指导给予了选手们极大的帮助和启发。

E1D17F94BEC987C8DEBD47AB18C11822.jpg


毛院长观看比赛.JPG


评委打分.JPG

       

    比赛结果看来,文科专业的学生在英语的基础和水平方面保持领先。工科专业的同学略逊一筹。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设计学院今年参赛选手的水平有明显的提升。这都是同学们热爱学习,努力学习,积极主动学习的结果。外国语学院的崔璨、卫左栩两位同学获得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演讲组安徽省省赛的资格

      该项赛事,将成为我校的固定项目,希望我校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参加英语课外活动,敢于发声,乐于发声,善于发声,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才能。

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观摩.JPG


主持人.JPG


选手评委合影.JPG


赛后工作人员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