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开展发展党员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阅读次数:759次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于5月24日开展了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部内全体同志及部分党务经验丰富的支部书记共同参与检查工作。

QQ图片20220524160335.jpg

检查组成员对照党员发展实施细则,对党员发展材料进行逐一、逐项检查,并及时做好检查记录。此次工作主要检查学生发展党员程序是否规范、材料是否齐全、记录归档是否完备、发展质量是否进一步提高等。着重检查党员档案核心材料《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预备党员考察表》等。会后,由组织部将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反馈。

QQ图片20220524160327.jpg

本次专项检查切实提高了党员档案整理工作的细致度与规范度,有效提升了党支部发展工作规范化水平,对学校今后党员发展工作起到了推动性作用。

(撰稿/摄影:毕婉婉 审核:黄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