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主题党日活动】结对共建学楷模 凝聚合力促发展 ——“手绘心中雷锋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阅读次数:147次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促进支部融合发展,促进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 3月28日,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协同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行政楼五楼党建活动室共同开展“手绘心中雷锋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凝聚组织合力,促进共同发展。

 1.png

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做出重要论述,深刻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此次活动围绕“手绘心中雷锋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以手绘帆布包的形式开展。

活动过程中,各党支部学生党员精心描画、仔细配色,将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画作描绘出来,一个个绘满雷锋精神元素的帆布包承载着大家对党、对祖国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这些画作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也代表着同志们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

 2.png

赵丹书记表示,下一步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与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促进教学相长、共同进步。为进一步将“结对共建”活动落地落实,学生第三党支部也将定期开展共建成果汇报展和分享会,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调整共建目标,优化责任分工和形式内涵,不断完善支部共建,创新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目标的实践路径。

(撰稿:郑鑫锐  摄影:郑鑫锐 初审:聂云 审核:吕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