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坚守底线,立德树人 -- 财务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项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阅读次数:732次

为提升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切实增强学院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5月4日下午,财务管理学院在敬业楼200办公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项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琴主持。

666666.png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费军首先认真解读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制度,并带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费书记指出,7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师均已受到严肃处理,我们要坚决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明底线红线,严肃查处师德失范问题的坚决态度,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底线,学院绝不姑息师德师风方面的违规问题。

党总支书记李琴指出,财务管理学院始终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今后不断完善师德激励、奖惩、考核制度,将师德师风作为招聘引进、职称评定、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首要要求。对师德失范行为从严依规处理,对师德失范行为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教师严肃处理。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

(撰稿:费军   图片拍摄:潘慧   审核: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