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校党委书记熊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2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师生思想共识,12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熊健向党员干部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A85I6512.JPG


A85I6518.JPG


熊健书记在宣讲中,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细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三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结合报告内容,延展宣讲了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对教育的定位要求。


A85I6521.JPG


熊健书记强调,围绕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实、学透,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尤其针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容重点学习,坚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二是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校领导、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各自优势,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三是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校党员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把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作为检验学习成效标准,用奋发有为的勇气与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A85I6513.JPG


宣讲报告会在党员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熊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按照熊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深入学习,同时要把学习与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奋进“十四五”,不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委组织部供稿  摄影、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