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组织部(统战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阅读次数:

12月7日下午,按照组织部(统战部)内部学习制度,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结合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展开学习,部内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梁娟主持。


QQ图片20221207094102.jpg


会上,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梁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内容。组织部毕婉婉同志领学《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梁娟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持续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立德树人与师德师风相结合,将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相融合,提升全校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供稿:组织部 (统战部)审核: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