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5阅读次数:

10月28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展开学习讨论。会议由教工支部副书记沈春玲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Q4O`R))}Z27U6(SW_@ZHY1P.jpg


该支部书记王晓静领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王晓静强调,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同时,她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教学管理、产学研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专业学科建设等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发展和强校建设中去。


支部副书记沈春玲结合当前实际谈到,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教师党员务必以身作则,无条件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同时,深刻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青年强,则国家强”等的重要论述,把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和一线的教育教学统一起来,引导同学们树立坚定不移向前进,怀揣梦想,不畏未来道路艰难险阻的远大志向。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桂玲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之根本,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时刻,守护好我们的家园,给莘莘学子塑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校园,师生一同为祖国的繁荣,社会的安定,教育事业的前进添砖加瓦!


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赵晴晴老师从“德”育出发,结合当下校园“学风”“考风”建设,分享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一些建议。


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严俨从物流领域发展,国际物流及供应链行业标准和体系短板等方面出发,谈到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一些问题,认为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多注重加强、扩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的交际、交流能力。


该院党总支书记方汝峰的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的二十大10项数字概括、科教兴国和人才建设、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的传达等方面内容展开。他认为,不论是基层党组织干部,还是一线党员教师、学生管理工作者,都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其中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的培养靠得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需要的是团队合成一股子的力量。革新工作方式,创新教学手法,更新教育理念,要始终做在前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社会发展急需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更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商科人才。(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