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精业务、实担当——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0阅读次数:

2024年3月19日,人工智能学院在教学楼C401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云主持,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qw.jpg

首先是辅导员学习沙龙,聂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最美高校辅导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孔祥慧老师先进事迹,孔祥慧16年如一日,以雷锋为榜样,在育人工作中大力弘扬雷锋的“五个一 ”精神,点亮青年理想之灯,被誉为新时代“雷锋式”的辅导员,被评为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希望全体辅导员向孔老师学习。辅导员也纷纷发言,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各年级组长逐一汇报各年级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聂云副书记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提醒学生要做好个人卫生和健康防护工作,勤通风勤消毒。通过分享两例近期学生案例,要求辅导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宣传电信诈骗的常见渠道,提高学生们的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根据心理普测情况开展一对一谈话并做好台账。

最后,吕澜书记寄语各位辅导员在思想上要不断进步与学习,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大学生们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须有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辅导员政治素质要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牢思想政治教育这条生命线;业务能力要精,要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学生工作特色;责任担当要实,要用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学生工作。     

此次工作例会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要求和工作要点,提高了学生管理工作效率。

(撰稿:贾春艳   初审:聂云   审核:吕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