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机系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5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系集中在5月份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递正能量,爱心你我他”为主题,在系行政秘书认真安排和精心策划下,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如:开展关爱女生专题讲座;举办“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签名仪式活动;组织播放心理教育影片,等。并且,精心组织“5.25,心理健康 关爱自我”宣传, 在教室粘贴心理健康活动倡议书等活动。

通过举办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卫生知识,增强自己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并认识到如何在自我调节无效的情况下主动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借力心理咨询;很多同学认识到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总之,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在我系普遍形成人人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也进行了资源整合,在这个月中旬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供稿:汪兵;审核:汪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