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4.03.22阅读次数:

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建华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思政课专题宣讲。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主持。部分党组织书记、全体辅导员及校学生干部500余人参加学习聆听。


IMG_0157.JPG


宣讲报告会上,周建华校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高校学生管理经验,以“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能力培养”为题进行宣讲。他强调,一是要精准定位,以知促行,明晰培养高校学生干部能力的意义,加强学风建设正面引导,发挥学生干部在思政工作的助手作用。二是要下真功夫,以学促干,掌握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八大能力”,深入讲解学生干部如何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思想引领能力、学业示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心理调适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学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学业水平双向融合发展。三要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努力提升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合作意识,更好地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表率作用,在激烈的竞争浪潮中磨练个人意志。


IMG_0173.JPG


周建华校长还结合学校实际向与会辅导员讲解如何培养管理好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真正让思政工作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梁娟在主持时希望与会学生干部要认真思考,深学细悟,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努力拼搏!各位辅导员教师要潜心问道、率先垂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 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IMG_0176.JPG


校领导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内容,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新时代好青年具有深远意义。(党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