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济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阅读次数:

12月7日中午,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副校长伍德勤、学生处处长徐国成、校团委书记史帆、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负责人、院团委书记,以及199名正式代表和25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校团委委员陈奕萱主持。


1.png


4.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史帆致开幕辞。史帆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校学生会充分发挥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为学校的快速健康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本次学代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研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的管理和育人作用,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相信在新一届学生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会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突破。


2.png


副校长伍德勤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


5.png


伍德勤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社会思潮相互激荡,青年思想活跃多样,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校青年学生主动投身伟大事业,并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自身的健康成长,拼搏奋斗、奉献青春。为此,他还对青年学生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要坚守理想、不忘初心。理想信念是指引人生的灯塔。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二要善于学习、增长才干。当今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新旧知识更替不断加快,唯有不断学习,才会不断进步;唯有增长才干,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三要砥砺品行、勇于创新。道德是做人之本,人品是处世之基善,创新是新时代的重要主题。希望大家不断加强自我修养,砥砺品行,勇挑重担,敢于创新。


杨颖同学代表合肥经济学院第一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一年的工作。大会选举产生了合肥经济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 相信我校学生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提高工作水平,为开创合肥经济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