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推动宪法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2.05阅读次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近期,我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结合实际,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宪法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融入校园、融入课堂、融入日常。


晨读.jpg


举行“宪法晨读”活动。为了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感受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校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 “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不仅朗读宪法条文,还相互分享自己在学习宪法过程中的感悟以及对于学习宪法重要性的认识,从而加深对宪法的理解。


主题日.jpg


开展“深入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体党员的宪法意识,我校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养成维护宪法的良好习惯,努力做依法治国的坚定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更好地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班会.jpg


召开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广大学子纷纷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发展宪法的历史过程,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公民权利保护、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安徽建设,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开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讲座.jpg


开展主题讲座。我校文法学院法学教师杨倩茹以《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实施、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守护者》为题,从什么是宪法、新中国宪法是怎样形成的、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此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等方面,为学生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教育引导学生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忠实履行宪法使命。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提高了宪法和法治意识,更在校园内营造了尊崇法治、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校还将继续扎实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不断深化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撰稿:吴梅  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