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专家举办线上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5阅读次数: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2月4日晚上7点,依托腾讯会议,举办线上心理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前的压力调适,主讲人为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科研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永教授。参加讲座的有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心联会成员、各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全校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共230余人,讲座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何文祥老师主持。 

图片1.png



讲座开始,何文祥首先对王永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也指出临近考研,越来越多的备考学生寻求心理帮助。为提高备考考研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举办此次讲座。

图片2.png


接着,王永教授介绍今天讲座的主要内容有两方面:第一方面,常见的考前应激反应;第二方面,考研生需要做些什么。首先,他指出一些常见的考前应激反应,并且进行了原因分析,阐述了压力与效率之间的关系。随后,在考前需要做到的三点中,他提出要改善对考研、事业、自我、考分的认知;采用情绪反思法和行为调节法调节情绪;积极行动,保持节奏、补缺补差、锻炼身体、一心一意、及时沟通。最后,王永教授提出了一些常用的情绪调节技术,帮助备考学生及时调整焦虑情绪。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讲座的召开帮助考研学生缓解了紧张焦虑的情绪,使他们学会了一些自我调节的小技巧,增强了对考研成功的信心。同时,也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供稿:学生处 审核:徐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