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0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连日来,校党委委员分赴各二级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熊健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深刻领会全会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深刻总结党领导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凝聚砥砺奋进力量。既要紧密结合全会精神,又要立足自己的实际工作,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学习宣讲、教育教学、研究阐释,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_DSC1173.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建华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内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等方面展开。周建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祝嘉平到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祝嘉平从立足百年党史、深刻认识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并强调,要坚持举旗定向,切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坚持正本清源;要坚持以史为鉴,善用党史“教科书”,丰富育人“大载体”,用好实践“大课堂”,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话语体系,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坚持线上线下相统一,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22.pn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为金融学院教职工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全会精神作为主题党日和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力求党建工作与教科研工作互融共进,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33.pn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国兵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国兵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为题,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44.pn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国勤给文法学院全体党员宣讲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国勤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给该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宣讲中,王国勤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这些表述要精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的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全体师生要从学习中汲取力量,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去,为学校新征程开好局、迈好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55.png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梁娟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梁娟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并强调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66.png


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明辉给财务管理学院、商学院教师党员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王明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腾飞。并从十三个方面对《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77.png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武月锋给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武月锋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宣讲交流。并结合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围绕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88.png


(撰稿:吴梅  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