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

安全教育

法制进校园 高校普法宣传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22阅读次数:270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法治“免疫力”,9月21日下午,我校特邀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蒋啸磊,开展以“谨防电诈陷阱,保护自身安全“为主题的高校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保卫处处长曹校红主持。

本次宣讲围绕预防电诈,守护财产安全;远离犯罪,明确行为红线;以案说法,加深法律理解;趣味问答,巩固学习成果四个主题内容展开,通过以案释法,结合校园网络诈骗的具体案件,对刷单诈骗类、网上购物诈骗类、冒充公检法类、网络投资平台诈骗类等高发、频发的网络诈骗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准则:“六个一律“以及”八个凡是“,并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学生争做“反诈”小小宣传员,向身边人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醒大家对网络诈骗陷阱时刻保持警惕。

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为构建一个安全、无诈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全方位、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的危害性,增强他们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达到预防电信诈骗事件在高校学生群体中发生。(撰稿:吴春蕾  审核:曹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