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

安全教育

我校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举行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阅读次数:306次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范未然始于行,为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在校园突发事件中的损失,我校分别于9月14日、9月19日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演练第一阶段,保卫处曹校红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宿舍用电注意事项、火灾的起因、火势的分类、校园火灾隐患排查、灭火器材操作以及如何疏散逃生,并就正确使用灭火器做了良好示范;演练第二阶段,新生代表进行现场灭火演示,增强火灾扑救技能;演练第三阶段,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及时熟悉火灾发生时的疏散路线以及科学的逃生方式。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了师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与面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实力;夯实了学校消防平安基础,同时为创建和谐美丽校园文化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撰稿:吴春蕾    审核:曹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