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规章制度

固定资产新增、变更、报废办理程序指南

发布时间:2022-03-12 14:44:40阅读次数:1721次

固定资产新增、变更转移、报废办理程序指南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位老师:

因学院转设,本学期有不少同志工作部门或办公地点发生变化,个人名下学院固定资产会发生相应变更,固定资产新增、变更转移、报废办理程序如下,请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本学期5月底前完成自己名下学院固定资产实际情况登记工作。另据了解,不少办公室空调也有变动,也请大家及时办理相关变更登记。

新增:需持申请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有采购合同的还需采购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到资产处进行登记,打印固定资产入库单(报销用)、固定资产条形码(条形码张贴在固定资产上)。

变更转移:在学院总务处网站上下载“学院固定资产转移单”,填写相应转移固定资产信息,一式三份,原使用人、现使用人、部门或二级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员签字后到资产处办理变更转移登记。

报废:在学院总务处网站上下载“学院固定资产报废申请单”,填写相应报废固定资产信息,将需报废固定资产照片打印在申请单背面(确实无法提供的填写无法提供原因),原使用人填写报废原因,部门或二级学院填写报废意见,再找相关领导签字后,将要报废的固定资产搬到总务处仓库到资产处办理报废登记。

 

 

                                                    资产处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