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规章制度

食物中毒事件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4:43阅读次数:690次

食物中毒事件应急预案


  一、学院总务处、校医责成食堂负责人加强对学院食堂卫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确保食堂食品卫生质量的同时,积极向学生宣传不要到院外随便乱吃东西,避免病从口入。
  若发现就餐人员食物中毒时,要立即通知校医到场,向总务处汇报。由学院办公室向市卫生疾病控制中心和省教育厅汇报。
  学生处通知辅导员及时与患者家长联系。
  二、立即将中毒病人送医院抢救治疗。总务处、校医、食堂负责人协助卫生机构救治病人,并做好记录。
  三、总务处通知食堂立即停止供应。
  四、学院保卫人员与食堂负责保护造成食物中毒或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
  五、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调查,按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六、总务处、食堂、校医、学生处及学院相关部门应按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采取其他措施,把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
  七、由院办公室视情况及时向院领导、食堂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和省教育厅有关部门报告事态处置进展情况,必要时报告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介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