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招生章程

合肥经济学院2021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章程

发布时间:2021.03.25阅读次数:20411次

         一、学校全称:合肥经济学院

二、办学层次:本科

三、办学类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四、办学地址:

合肥市新站区高教基地学府路260号(高教基地校区)

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218号(大学城校区)

五、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数

招生专业类别

财务管理

4

65

财经商贸类

电子商务

4

65

财经商贸类

网络工程

4

60

信息技术类

六、招生对象

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技工学校)三年及三年以上学制应历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对口招生。

七、报名办法

(一)报名

报考中职对口本科的考生可于2021年3月26日10:00至3月31日16:00登录gkbm.ahzsks.cn填报志愿,填报时可选择我校的一个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二)资格审核

4月6日-8日,应届中职毕业生的毕业学校为报考我校的学生统一提供三年或三年以上学制中职学籍证明(附考生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学制及中职期间所学专业),将证明材料(加盖毕业学校公章)PDF扫描件及word版发送至我校指定邮箱:hfjjzsb@163.com;历届中职毕业生将本人毕业证书原件(内页)和加盖毕业学校公章的完整学籍表(或者由毕业学校提供的相关证明)的PDF扫描件发送至我校指定邮箱:hfjjzsb@163.com,逾期或没有按要求提供报名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三)缴费

报考我校的考生须于4月12日-14日缴纳报名考试费120元/生,具体缴费流程见我校招生网。逾期未缴费,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四)准考证领取

缴费成功后,考生在4月23日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按照指引登录查询和打印《合肥经济学院2021年中职对口本科专业理论及专业技能测试准考证》。

八、考试

我校成立2021年中职对口本科招生工作领导组,组长由学校主要负责人担任,纪委全程监督命题、考试和录取的全过程。我校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考试,考生参加考试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本人疫情防控,服从考场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试形式及分值

考试科目包括文化素质测试、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满分共750分。

1.文化素质测试

实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满分300分(其中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60分),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由安徽省考试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内容参照全省统一的《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执行。

2.专业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

专业理论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满分450分,由我校命题、组织考试并阅卷评分。专业理论考试满分200分,专业技能测试满分250分。专业理论测试及技能测试内容参考《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专业理论和技能测试考试纲要》(2021年版)执行。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理论考试(200分)

专业技能测试

1

财务管理

基础会计、统计基础知识、税收基础

项目一:会计凭证的填制与审核(150分)

项目二:账簿的开设、登记和结账(100分)

2

电子商务

基础会计、统计基础知识、税收基础

项目一:会计凭证的填制与审核(150分)

项目七:市场调研方案设计(100分)

3

网络工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应用基础

项目一至项目五:中英文录入、操作系统管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VisualFoxpro6.0数据库操作。(合计190分)

项目九:网络基础应用(60分)

(二)考试时间

1.文化课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时间:2021年4月17日。

2.专业课理论考试及专业技能测试时间:2021年4月24日。

专业理论考试

4月24日上午9:00-11:30

专业技能测试

1.财务管理专业

(1)项目一测试时间(90分钟):

4月24日14:00—15:30;

(2)项目二测试时间(60分钟):

4月24日15:50—16:50

2.电子商务专业

项目一测试时间(90分钟):

4月24日14:00—15:30

项目七测试时间(60分钟):

4月24日15:50—16:50

3.网络工程专业

(1)项目一至项目五测试时间分别为10分钟、5分钟、15分钟、15分钟、15分钟(合计60分钟):

4月24日14:00—15:00

(2)项目九测试时间(30分钟):

4月24日15:20—15:50

备注:如相关专业技能测试人数较多,测试时间将顺延。

3.考试及测试地点:合肥市新站区高教基地学府路260号(高教基地校区)

4.成绩查询

考生可于4月29日登陆合肥经济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考生对自己的成绩如有异议,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下载查分申请,于4月30日16:00前报送查分申请表至我校招生办汇总核查,逾期不再受理。经核查有误的通知考生,核查无误的不予通知。查分限查漏改、漏统、错统,宽严不查。

5.违规违纪处理

在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及有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通过违规处理网络平台上报省考试院。

九、录取办法

(一)划定资格线

文化素质测试合格分数线由省考试院统一划定。专业理论测试总分不得低于100 分(含),技能测试总分不得低于150分(含)。

(二)录取原则

我校在确保生源质量的前提下,各科目单科成绩均达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按照文化素质测试、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的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分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从高到低排序录取,排序为专业理论考试、专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

(三)拟录取

5月8日前,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5月10日,学校向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送拟录取考生名单,办理录取手续。

十、免试办法

近三年来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报考我校相应专业,需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素质测试且达到省定最低控制分数线,经我校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

申请免试的考生提前下载《2021年合肥经济学院对口升学免试申请表》,将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和申请表交所在地市教育局审查并在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复印件上盖章,考生将以上所有盖章的证明材料于2021年4月20日9:00--16:00前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当天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具体地点见面试通知单),面试通过,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录取。未通过审核、面试的考生仍可参加专业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

免试入学的考生提交的材料及填写内容必须准确真实,如弄虚作假,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十一、学费标准、学生管理与就业

学费标准按我校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执行;在校学生的管理按《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执行;中职对口本科毕业生按照我省当年的就业政策,享受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的同等待遇。

十二、其他须知

1、凡是参加我校中职对口升本招生考试的工作人员、考生、家长必须遵守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

2、新生报到和复查: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在我校《新生入学须知》规定的时间内入学报到。无故不按期报到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新生入学后学校将组织复查,对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其入学资格。

3、为便于学校与考生的联系,合肥经济学院中职对口升本招生及考试所有通知信息将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我校从未建立任何QQ群、微信群,群内任何信息均与我校无关。

4.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辅导机构教学、讲座等活动。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校实名举报电话:0551-64380100,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实名举报电话:0551-63609561,实名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51-64380133,63858398

学校网址:http://www.hfue.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www.hfue.edu.cn/zsw/index.html

本章程由合肥经济学院负责解释,如与上级文件不同或未尽事宜按上级文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