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招生简章

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2020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15阅读次数:11610次

学院简介

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审批通过,由安徽农业大学与社会优质办学资源合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是省政府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学院坐落在全国四大科教城市之一的安徽省合肥市,占地709亩,交通便利,环境幽雅,是治学成才的理想园地。

学院坚持“立足安徽、服务全国”的面向定位,充分利用安徽农业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合作方先进的办学设施,着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实践能力较强的高质量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院教学设施完备,图书资源充足,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需求变化的要求,结合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目前,学院已开设32个本科专业,分布在工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农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中。逐步形成了以工学、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学科门类多样、专业数量适宜、专业结构布局合理的学科专业发展体系。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环境设计等多个专业获得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立项。

学院始终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着力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建立了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教师指导与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机制。近三年来,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128项,项目内容涉及社会热点、高新技术等领域。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在加大经费投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坚持交流合作,互利互惠的原则,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建设了包括课程实习,实践实训等内容的78个教学实践基地。

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的要求,积极探索独立学院管理的新体制,新机制。学院坚持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规范管理、高效运行,先后获得安徽省先进独立学院、安徽省民生工程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安徽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委等荣誉称号;学生也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奖励,其中包括“凌翔杯”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第一名,第四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五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全国农林院校第二名。

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本科

三、办学类型:独立学院

四、办学地址:合肥市高教基地(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学府路1号)

五、录取规则及要求: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专业优先的原则,录取时,充分尊重考生专业志愿,根据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对进档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根据具体情况调剂到相应专业,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2.录取新生时不设定男女比例,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其它专业语种不限。

3.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关于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4.对报考我校艺术类的考生,录取按省(市、区)艺体类有关规定择优录取。

六、颁发证书:

学生毕业后成绩合格者颁发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条件者,授予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学士学位。

七、学费标准:

均按照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财政厅和安徽省教育厅核准的标准执行。收费标准如有变更,以安徽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八、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16438013363858398

网址:http://jjjs.ahau.edu.cn

本章程由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院图书馆)

(院体育馆)

2020考生关心的几个问题

 

一、学院性质

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安徽农业大学与社会优质资源全面合作举办的本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

二、招生计划和范围

2020年秋季,学院面向安徽计划安排本科招生2660人,最终计划以省招生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为准。

三、收费标准

1.各专业学费收费标准按照省价格主管部门规定标准执行,如有调整,以最新文件为准。

2.住宿条件

学院对学生住宿统一实行公寓化管理,住宿条件良好。

四、 奖励与资助

学院设有专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社会资助等,并面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困难补助。

专业奖学金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学生干部和单项奖,每学年奖励额度为200-2000元,奖励比例占学生数的35%左右;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每年按比例下拨,奖励金额分别为每生8000和5000元;国家助学金分甲、乙、丙三档,资助金额分别为4000元、3000元和2000元。另外还有社会资助、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和学生困难补助等。

五、学生考研考证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考证,每年为学生举办考研考证辅导班,帮助学生考研考证,如会计初级证书等。近两年学院考研考证情况喜人,部分专业考研考证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如学院法学专业同学在近几年国家司法考试中通过率均在30%以上,高出全国近20个百分点。

六、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7

2018

2019

文科

465

(省控线440)

508

(省控线486)

520

(省控线504)

理科

428

(省控线413)

448

(省控线432)

442

(省控线426)

艺术

630

648

659

 

七、毕业生学历及学位证书

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由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图书馆)

(优秀毕业生)

(学生食堂)

2020年本科分专业招生计划表

院校代码:9205

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以省招生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为准

系部

专业名称

科类

类别

学制

招生计划

合计

经济管理系

金融学

经济学

文理

4

240

100

140


金融工程

经济学

文理

4

60

20

40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

文理

4

60

20

40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管理学

文理

4

60


60


市场营销

管理学

文理

4

60

20

40


财务管理

管理学

文理

4

260

100

160


 

工商管理系

物流管理

管理学

文理

4

60

30

30


物流工程

工学

文理

4

60

20

40


电子商务

管理学

文理

4

60

20

40



酒店管理

管理学

文理

4

60

30

30


人文社科系

法学

法学

文理

4

140

80

60


英语

文学

文理

4

120

70

50


网络与新媒体

文学

文理

4

90

40

50


机械工程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学

4

180


180


车辆工程

工学

4

80


8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工学

4

130


130


信息与计算机系

电子信息工程

工学

4

130


130


通信工程

工学

4

90


90


软件工程

工学

4

130


130


网络工程

工学

4

90


90


物联网工程

工学

4

90


90


园林与艺术系

城乡规划

工学

文理

5

50

20 

30


园林

农学

4

60

30 

30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学

艺术

4

120



120

环境设计

艺术学

艺术

4

120



120

产品设计

艺术学

艺术

4

60



60

合计

2660

600

1760

300

专业介绍

经济管理系

金融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我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能胜任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金融、财务及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法、金融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财务会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银行、保险、证券、信托、信用社、财务公司、股份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及科研院所、国家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财务及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和管理工作。

(金融实验室)

金融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金融业务实际操作能力,在银行金融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及VC/PE等机构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资产管理、股权投融资等业务,或在中小企业从事投融资业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投资学、保险学、会计学、财务管理、风险管理和风险投资学、信用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商业银行、政府部门、中小微企业等相关单位从事资产配置、风险控制等金融管理相关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进出口业务的操作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掌握中国对外贸易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可在专业外贸公司、三资企业、国内大中型加工贸易企业、海关、银行等金融部门、政府综合经济管理、涉外经济管理及政策研究等部门,从事进出口相关业务、企业海外市场开拓、对外经济管理等工作。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据科学基础,掌握面向大数据环境的数据处理和分析方法,善于利用商务数据去定量化分析,并能最终实现智能化商业决策,够承担各级各类组织机构特别是政府管理部门和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的大数据管理应用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经济管理知名专家。

主干课程:商务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大数据与云计算、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文本分析与文本挖掘、金融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平台型互联网公司、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进行商务分析、量化管理和辅助决策,从事算法设计、数据分析、信息资源管理、决策咨询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进行市场分析、营销组织网络管理的基本素质,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市场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的高级专门营销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等。

就业方向:可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沙盘实验室)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财务管理、会计、金融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业务能力,熟悉国家财政金融等法律法规,能够熟练运用现代财务管理手段和分析方法的高级专门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法、税法、管理信息系统、现代企业管理学、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可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会计审计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业务管理工作。

 

 

工商管理系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基础,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仓储运输管理、采购管理、物流管理综合模拟实验、仓储、运输、供应链系统仿真实验、ERP实验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经济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业以及物流中心从事政策制定、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物流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宽广的现代工程科学和现代管理科学基本知识,能在工商企业相关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高级物流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分析与评价、现代物流技术与设备、物流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物流管理与供应链管理、交通运输工程及管理、小型立体仓库及管理控制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现代物流企业,包括生产与流通企业的物流部门、大型超市、商贸企业、交通企业、仓储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等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方案设计、物流分析、运输调度、货运报关、物资营销、物资配送等物流管理及相关工作。

(物流实训室)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营销策划、Java语言、UI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银行的后台运作、企事业单位的网站设计、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及运作以及在各级学校从事电子商务教学等专业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酒店行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职业道德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够在酒店、餐饮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及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管理、酒店英语、现代礼仪、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高星级酒店、餐饮机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度假村等从事酒店基层管理及酒店前台咨询和接待、客房和餐厅服务等岗位。

 

 

人文社科系

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法学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法治建设需要,具有在法治建设的新常态大环境下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在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查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应用型法律职业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商法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查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工作。

(VR实训室)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适应基础教育及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并掌握语言基本技能和比较广泛的英语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管理、翻译等工作,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复合型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英语、外报外刊、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英美文化史及阅读、商贸英语、英语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管理、翻译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新闻法规与政策,具有扎实语言与文化功底和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掌握新闻采编、网络传播技术、数字与新媒体与素材加工等技能的符合应用型网络新闻信息传播类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网络传播学、中国文学名著选讲、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整合营销传播、新媒体广告案例、市场调查与预测等。

就业方向:能在各级党政机关、部队、院校、企业等从事网络新闻宣传与媒介传播优化等工作,在各级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网络平台、大中型网络媒体等从事媒介内容生产与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

 

 

机械工程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工程材料、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机床、冲压模具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类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以及模具设计与制造等技术及管理工作。

(数控实训室)

车辆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车辆整车设计、车辆造型和车辆总成设计与制造以及与车辆工程有关的科学研究、车辆控制、检测、诊断、保险、营销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电器及电子设备、计算机类系列课程、机械制造工艺学、汽车数字化设计技术、汽车试验学、车辆营销学、汽车保险和汽车修理学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车辆整车设计、车辆造型、车辆总成设计与制造以及与车辆工程有关的科学研究工作,在车辆设计研究教学单位、车辆整车、总成、零部件制造企业、车辆试验、营销、检测、维修、管理等部门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运用所学知识和工程实践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电力系统装备制造、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子电气产品研究开发、自动化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电力系统分析、电气控制技术、工厂供电和高电压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电力系统、自动控制、电子电气产品研究开发、自动化、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也可到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信息与计算机系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感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在教学、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等工作。

 

通信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能从事以通讯系统和通讯设备的设计、制造、管理、应用为主的电子信息类的教师、工程师和管理及应用类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路线、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管理等工作。

 

网络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既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理论和网络工程的实用技术,又具有计算机网络工程设计与建设、网络运行维护与管理、开发网络应用软件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局域网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网络规划与系统集成、Web开发技术、网站建设管理技术、网络多媒体技术、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各类网络工程公司、软件公司、互联网企业、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工程设计与建设、网络运行维护与管理、网站建设维护、网络软件开发部署等工作。

  

(智能制造实训室)

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实现能力以及懂得项目管理规范、具备良好的交流能力和创新精神的软件设计与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语言设计、数据结构、数学建模、编译技术、桌面软件开发、网络软件开发、移动软件开发、软件需求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各类软件公司、互联网企业、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防等重要部门从事桌面软件、网络软件、移动软件等各类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与应用研究工作。

 

物联网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能从事各类物联网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应用维护和开发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无线传感网络、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等单位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也能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

 

 

园林与艺术系

城乡规划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应对城镇化快速发展和社会转型期对高层次规划人才的需求,适应于社会、经济和区域发展和建筑学科基础审美与工程技术方法,对城乡规划区域发展、社会经济宏观方法和技术问题、城乡规划设计理论、城乡规划的管理、法规、政策体系等方面进行研究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国土规划、环境科学、分区规划、生态环境规划、城市详细规划设计、城市总体规划、土地资源学、建筑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计算机辅助设计。

就业方向:可在国家或地区大的规划设计单位、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房地产开发企业、单位、城建系统的企业、城市建设咨询和研究机构、国外相关研究、设计和咨询企业等从事区域发展与规划、城乡规划与设计、住房与社区建设规划、城乡发展历史与遗产保护规划、城乡生态环境与基础设施规划、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等方面工作。

 

园林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城市园林、城市规划、林业部门、旅游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科研人才。

主要课程: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城市生态学、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植物栽培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行政管理,风景园林、景观建筑和环境艺术的规划设计和施工管理、园林绿地的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理论和技能,能从事企业形象策划、展示设计、包装设计、市场营销企划、广告传播企划及管理等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二维动画设计与制作、装饰绘画、创意图形设计、印刷工艺、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VI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教育、研究、广告公司、传媒出版单位、印刷公司等机构从事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

(园林艺术系毕业设计作品展)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环境艺术设计思维能力和环境艺术设计与创作的理论知识和方法,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技能,具有独立进行环境艺术设计实践的能力,能从事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教学与研究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工程学、环境艺术设施设计、居住环境设计、设计表达、园林绿地设计、景观设计、装饰材料与工艺、装饰工程预算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公司、装饰工程公司、创意产业公司,房地产开发等部门等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能在设计机构从事产品创新设计及相关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设计、传播设计、环境与展示设计等领域的开发、研究、策划、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思维与创意、表现技、产品设计表现技法、产品开发设计、造型材料与工艺、环境陶艺、手工陶瓷器皿设计、日用陶瓷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行业从事产品开发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设施设计等工作;也可从事产品开发相关的媒体、印刷、包装、广告、营销等研究与管理工作;还可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产品研究以及顾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