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4阅读次数:550次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融入适应校园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9月13日上午,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吴姗姗老师为2022级本科及专升本的同学召开新生入学教育。

 环艺新生入学.jpg

首先,吴姗姗老师从专业介绍、师资队伍、教学设施及特色、人才培养方案、成绩考核标准、实践教学、就业去向、教学成果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要求,重点阐述了该专业在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开展的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活动。接着,分析了环境设计专业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为新同学展示了学长学姐的课程及业内的实践案例,激发新生对本专业的热爱,同时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吴姗姗老师就环境设计专业的学习方法做了补充,强调新生要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学会制定中长期目标,细化每一个阶段的小目标和时间计划。同学们兴趣盎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和平台,好好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度不荒废,活动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环艺新生入学1.jpg

此次入学教育加深了新生对专业的认知,引导他们做好学业规划、坚定理想信念,激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专业技能的锤炼和学习中去,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撰稿:吴姗姗 审核:徐社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