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一月一主题”学习——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2.09.27阅读次数:2693次

9月2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图案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学习,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社永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会议中徐社永同志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一月一主题1.jpg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伟大梦想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撰稿:唐文莉 审核:徐社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