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三全育人“七个一”工程系列报道三】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特殊学生群体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9阅读次数:462次

9月28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特殊学生群体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召开。副院长李家宁,行政秘书、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与会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特殊学生群体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1.jpg

高校学生群体中存在一部分学生,他们或因自身生理、心理情况、学习困难或家庭环境等原因,需要给予特殊关爱,学院院以生为本,认真做好各类特殊学生教育、管理、帮扶与转化工作,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研讨会上,辅导员逐一介绍了所带班级特殊学生群体总体情况及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李家宁对我院特殊学生群体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当前特殊学生群体工作越发复杂、特殊和重要,希望大家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融入到日常教育管理中。

李家宁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新生辅导员尽快梳理班级存在的特殊群体学生,建立工作台账;二是高年级辅导员通过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动态跟新已建立的工作台账;三是及早发现、及早干预,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撰稿:胡婷婷 审核:李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