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共“课”时艰——人工智能学院云端精彩

发布时间:2022.10.24阅读次数:6633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我院于10月24日全面进入线上教学周期。全体教师统筹学习雨课堂、超星等云端课堂,开展线上授课任务,保障教学的正常开展,共同打造“停课不停教、停课不降质”的线上教学局面。  

    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周密部署  为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我院在第一时间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议,全体教师按时参会。院领导首先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即行动,就制定的教学方案和督导方案进行重点强调;强化技术支持,组织教师按照教务处的要求按时进行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的使用培训,规范教学软件,教学行为,切实提高教师线上授课能力。

1.png

    全院教师用心构筑线上课堂  培训结束后,全体教师立即进入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测试,建立自己的直播频道,真实模拟上课情况;各教研室认真研讨测试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集思广益,共同寻找解决方案。通过学习通或者雨课堂平台提前发布上课时的学习任务和要求,让学生提前明确学习任务,有的放矢安排学习活动。因课制宜,实现教学模式重创新,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的效果等效。实际上课时,课前签到,课中全程互动,有声有色。结合我院的授课特点,通过线上演示、编制操作题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授课,解决学生线上实践中的实际困难。教师有条理、有重点地设计线上课程,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

    “疫”起线上,云端课堂不减质  全体授课教师高度重视线上授课,上课前备课充分,授课环节清晰合理,精神饱满,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积极进行课堂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及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及反馈,积极解答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教学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云端课程更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化“疫情危机”为“思政契机”,实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戮力同心,用爱与责任坚守云端的“三尺讲台”。

    疫情当前,我院按照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部署要求,老师们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地开展线上教学,在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良好的教学质量的同时,继续绷紧防疫神经,戮力同心,上好每一堂线上课程,享受线上课堂的精彩。(撰稿:张净  审核:马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