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院系风采

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三 ——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9阅读次数:200次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构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5月18日中午,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高情商成就好人生——大学生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程陈副教授主讲,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汝峰主持,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图片 1.jpg


程陈老师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大学生人际关系的类型、影响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因素、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入手,通过深度分析具有代表性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人际交往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内容涉及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尤其是针对大学生在人际交往中的不健康心理提出了一些方法和技巧。


讲座现场程陈老师走下讲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此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整场讲座风趣幽默,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并让同学们从中收获良多。


图片 2.jp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在与他人的日常交往过程中要懂得换位思考,这对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很重要。更好地解决了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心理困扰,为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商学院学生会 初审:万雨琴 编辑:毕艾蓉 审发:方汝峰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学府路1号(高教基地校区)、新桥国际产业园丰收大道与蜀山大道交口(新桥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218号(大学城校区)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