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阅读次数:941次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与素养,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大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提升学生在疫情期间自我心理调适及抗压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

二、时间安排

初赛:2022年5月19日-26日

决赛:2022年5月30日

三、参赛对象

2021级、2020级、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全部参加,其他学生各学院自定。

四、参赛形式

(一)初赛

各学院自行组织安排,具体题库可参考附件一。各学院确定初赛时间、地点后将信息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案。

(二)决赛

线下进行闭卷测试:2022年5月30日11:50-13:20,地点另行通知。

五、题型及评分规则

初赛比赛形式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每院根据人数比例分别推选人数如下表:

序号

学院

推荐人数

1

人工智能学院

20

2

艺术设计学院

15

3

工学院

15

4

金融学院

15

5

外国语学院

5

6

财务管理学院

15

7

商学院

15

8

文法学院

5

决赛题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四种题型,合计100题,答题时间为90分钟。

六、奖项设置

1.个人奖: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
   2.参与本次心理知识竞赛的同学,可申请认证校级学分。

七、报送材料

请学院于2022年5月26日前,将《各学院推选学生名单》(可见附件二)表格电子版发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吟老师。

附件一: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题库

         附件一: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题库.docx

附件二:各学院推选学生名单表

        附件二:各学院推选学生名单.xlsx


  

 

 

 

 

 

 

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5月19日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学府路1号(高教基地校区)、新桥国际产业园丰收大道与蜀山大道交口(新桥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218号(大学城校区)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