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新闻动态

学生处召开2022年4月份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03阅读次数:829次

为确保我校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学生管理工作,5月2日,学生处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4月份学生管理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祝嘉平,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处处长徐国成主持会议。

学生处召开2022年4月份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图一).JPG

会议伊始,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就近期日常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紧接着,学生处处长徐国成对学生座谈会上反馈的问题进行一一汇报。徐处长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全体学管工作人员要下沉一线,要深入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内心,积极探索研究与学生有效的沟通方式,尽可能提供各种帮扶支持,疏导学生心理。要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扎实做好学校各项政策讲解,做好各类舆情的管控和引导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学生处召开2022年4月份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图二).JPG

最后,祝嘉平副校长表示,此次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并用“重视程度高、联动体系足、工作思路清、应急能力强”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学管战线上的同志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努力和付出致以诚挚问候。同时,祝校长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1、毕业班辅导员要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社会就业压力大,加大网络招聘帮扶力度;2、因封闭式管理,学生心理状况出现起伏波动,要对学生及时加强思想教育,用案例警示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严格约束个人行为;3、辅导员在学生管理中要学会反思,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4、辅导员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监管力度,对心理问题学生及时教育开导,解决好已有的问题。(撰稿/摄影:华成成    审核:徐国成)


Copyright@ 2009-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学府路1号(高教基地校区)、新桥国际产业园丰收大道与蜀山大道交口(新桥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218号(大学城校区)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