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团委网站!
网站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系部活动】园林与艺术系《设计前沿》系列讲座(十九)《科研及毕业论文写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9.12.18阅读次数:2843次

撰稿:园林与艺术系  初审:马雨婷 编辑:汤楷 审发:史帆

为了引导我系同学对科研及毕业论文有更近一步的了解,同时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2019年12月18日下午,园林与艺术系特邀请张见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展开《设计前沿》系列讲座(十九)——《科研及毕业论文写作方法》。

IMG_0833.JPG

讲座开始,张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关于学术论文写作的必要性以及一些客观需求,毕业论文是学术论文的一种,是对我们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实习实践活动的一个总结。随后以学术论文的选题展开论述,通过举一些事例说明研究的兴趣点地提升,结合自己的实际学习,进行初步研究,并搜集积累材料。关于学术论文的写作,张教授对于毕业生论文发表了一些自己独特的见解,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写作中存在的案例式和嵌入式问题都应改正。最后,张教授强调了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标准,其中包括字数要求,注重重复率以及学术性问题。IMG_0955.JPG

本次学术论文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写作论文的技巧,也让同学们对写毕业论文的过程,内容题材选集以及基本格式有了一定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认知程度。


撰稿:吴海生 摄影:陆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