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团委网站!
网站首页|加入收藏

团委

【校级活动】肺结核防治主题活动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4阅读次数:468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肺结核防治工作,提高我校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普及结核病防治的科普知识,有效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四点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肺结核防治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1.jpg

此次讲座由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医师曹晓慧主讲,主要介绍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传播途径,以及肺结核能否遗传和怎样预防肺结核等一系列问题。此外,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鉴别肺结核的方法。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场内秩序井然。讲座的最后进行了有奖竞答,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回应,与主讲医师热情互动,极大的活跃了此次讲座的气氛。本次讲座活动在讲师和我校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2.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到有关肺结核防治的知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水平,增强了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也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措施,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肺结核。

撰稿: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初审:陈奕萱 编辑:毕艾蓉 审发:史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