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19阅读次数:596次

4月19日上午,张群副校长、保卫处、总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或分管教学副院长),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部分实验课教师,在高教基地校区敬业楼第一会议室参加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会议听取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条目解读,学习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的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最后,张群副校长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的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实验室安全制度,落实制度上墙。


QQ图片20230411184527.jpg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我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体系,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撰稿:陈浩 审核: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