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19级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同学圆满完成金工实习

发布时间:2022.01.14阅读次数:929次

截止11月19日,19级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同学金工实习已全部圆满顺利完成。

此次实习的时间为10月11日至11月19日,实习班级有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班、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2班、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3班、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4班以及19级车辆工程1班、19级车辆工程2班。实习前指导教师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确保这次金工实习在安全的条件下有质有量的完成。实习过程中,通过实习教师的精心演示和耐心指导,学生们深入地掌握了车床、铣床、钳工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实现了实践与理论的“零”距离。


QQ图片20230411191829.jpg


金工实习是机械类专业技术基础课程中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也是机械类专业同学的必修课。金工实习是以学生独立操作的实践教学为主,教学内容在保证基本教学要求的条件下,尽可能地与生产实际相结合。通过金工实习的实践教学,使同学们初步接触生产实际、学习机械制造工艺的基础知识,培养同学们一定的操作技能、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为今后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奠定较好的实践基础,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科学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撰稿:王玮 审核: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