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中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5阅读次数:903次

11月24日上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会议,副院长吴国兵、网络中心主任程小东、各信息系统使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国兵主持。


1609817915860.png


网络中心主任程小东强调了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的必要性,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网络安全法》及其它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网络环境下,系统漏洞对我院各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

网络中心工作人员王其杰宣读了《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数据中心机房服务器托管管理办法(暂行)》。程小东主任对这两个《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弱密码、主机安全、远程控制、数据备份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希望各单位强化协调配合,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


1606276520331.png


吴国兵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操作、网络安全法等知识的学习;要进一步提高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认识,不断提升防范能力,着力保障校园网络安全运行;各单位要对网络信息安全及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彻底消除网络安全隐患。(网络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