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商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阅读次数:520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22831日上午商学院于物流实训室开展新进教师试讲工作,商学院陈阿兴院长、武云亮院长、王晓静院长以及物流教研室严俨、赵晴晴和新进教师陈自强老师参加。


67BA4B1889C48C0EF3ED1D07559D01C0.jpg


陈自强老师试讲的是物流工程专业的《物流工程》课程,从课程导入、学生五部学习法、教学重难点、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反思、教学创新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讲课过程中,陈老师对相关概念理论阐述清晰,语言简练,态度严谨,善于启发学生和调动学生积极思考。


QQ20220902-0.jpeg



试讲结束后,陈院长和武院长对教师从课程专业的的角度出发,对教学方法、板书设计、课堂导入、课后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陈老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也对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出合理化建议。陈院长主要强调课堂上要注重板书设计的完整性和有序性;武院长主要强调上课要注重课程导入、课堂互动、教师要善于激发学生的思考等。参加试讲和观摩的老师均纷纷表示本次试讲使他们在课堂教学方面获益匪浅,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撰稿:赵晴晴  摄影;严俨  审核:王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