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2022秋季学期期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阅读次数:613次

8月26日下午,电子商务教研室在512办公室召开2022秋季学期期初教研室会议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按照学校和商学院要求,针对26日上午学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从“立德树人”这个基本点出发,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展开学习研讨。


会上,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别从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生相处的方式与技巧、教学手段方法等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沈春玲老师认为,应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堡垒作用,加强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的思政学习,积极吸纳有识之士加入党组织,以“党风”带动“师德师风”;何佳蓉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各举了“正反”两个方面的事例,重点谈了教师与学生相处的方式与技巧;汪红叶老师认为,学生对于教师的评价,除了体现在日常教学中,更重要的是对于教师综合的认知,学生越是喜欢某位老师,越是有兴趣上好他(她)所任教的这门课程。


吴涛老师最后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从教经历,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对学校,要有一颗“主人翁的心”。只有找到归属感,才能做好学校的工作;二是对学生,要有一颗“真诚温暖”的心。要放下架子,与学生交朋友,为学生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三是对同事,要有一颗“大公无私”的心。在工作中,要讲“责任”与“担当”,不能过分计较个人得失。要主动承担教学以外的工作任务,特别是专业建设工作。只有专业发展好了,老师们的饭碗才能端的牢。


IMG_1817.JPG


会议还就电商“直播实训室”建设、商学院“三院一体”架构的运作模式等重要议题展开研讨,并针对期初教学、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撰稿:吴涛  摄影:马梦雯  审核:王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