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商学院党总支开展VR党史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阅读次数:1568次

为积极贯彻校党委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性党风教育,进一步增强商学院党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在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部署和指导下,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于9月27日中午集聚校实训教学中心VR实训室开展党史观摩活动,学党史感党恩,同心喜迎二十大。


1.png 

2.png 

 

在VR实训室,大家跟随党总支书记方汝峰的“脚步”一起重温了党的历史,通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和一张张振奋人心的相片,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为党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建设大国强国的决心使命。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新时代下的党员更应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师生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3.png 

4.png 

 

随后党员们进入《大国外交》纪录片学习。该片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外交领域以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精心谋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引领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恢宏历程,充分展现了大国领导人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光辉形象。


5.png

6.png


VR党史观摩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专题片中看到了中国的国力日渐强盛,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大,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更加坚定了大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7.png

 

活动最后,方汝峰谈到,通过党史学习和《大国外交》纪录片的观看,深入了解中央奉行的“和平、稳定、发展、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充分体现了当今中国大国形象。中国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的应有之义,是新时代中国外交追求的目标,也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方向。当下,作为党员,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撰稿:沈春玲;摄像:沈春玲;审核:方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