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16阅读次数:929次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进一步在支部中营造浓厚热烈的舆论氛围,激发全体教师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的真挚情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6日晚,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2022〕35 号文件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王晓静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王书记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这本书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我们党员的政治任务。


IMG_7657.JPG


在随后的主题学习交流活动中,党员教师们从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防控,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学院建设,支部工作等方面,根据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和自身工作、生活的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交流过程中,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原文读原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7656.JPG


讨论结束后,党支部副书记沈春玲就开学初期支部相关工作在会上做通报。强调要定期开展“一对一”困难宿舍走访,为学生排忧解难,加强师生联系;积极参与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贡献力量;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在广大师生群众中树立榜样,建立典型;遵循教学、教育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练就教书育人过硬本领,争作立德树人的大先生、担当有为的奋斗者、本领过硬的筑梦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解读校党委“关于印发《合肥经济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向全体党员传达文件精神。


最后,党总支书记方汝峰作总结。方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自己所教授学科的特点,将党的方针政策渗透到学科和课堂中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弘扬家国情怀,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紧扣学校“两个目标”、“四大战略”、“ 十大行动计划”主线,将自身成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早日建成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沈春玲;供图:沈春玲;审核:王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