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一月一主题】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感悟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27阅读次数:1021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史教育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支部于6月27日中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集体党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沈春玲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方汝峰结合此次学习主题,以“感悟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动力”为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方书记强调,学好党史要“思想先行”,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发展史,不管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党史这门功课永远是思想政治“必修课”;其次,要“立足实际”,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时时处处从政治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大目标要求,立足立德树人之根本;最后,要“守正创新”,学党史开新局,我们学的是党的历史,开的是时代发展的新局,全体党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初心,更要积极开创发展新思想,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


1.jpg


会上,支部书记王晓静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书记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不负韶华、不负期许,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身为教师党员,要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教育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带头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会后,沈春玲副书记主持围绕“感悟昂扬感召力”的主题讨论,全体与会党员积极研讨交流,就如何更好地持续学习党史,强化思想洗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抒己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才能巩固初心使命;只有将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树好身边典型,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会议结束前,党总支书记方汝峰表示,全体党员要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深化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全体师生交出满意答卷。(撰稿:沈春玲;摄影:严俨;审核:王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