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商学院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商学院代表团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改革再出发,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2.27阅读次数:1422次

2021年12月26日9时整,中共合肥经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改革再出发,谱写新篇章,为建设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人、而努力奋斗。


QQ图片20211227125009.jpg


商学院代表团针对本次大会报告,于商学院515会议室对本报告进行热议。会议由第八代表团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汝峰同志主持。会上,各位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与感想。这是时值建党百年,全校师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八年工作系统全面、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机遇和问题结合实际、切中要害;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承上启下、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完全赞成和拥护。


方汝峰代表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将学校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将“教书育人”四字牢记在心,不空谈,要稳扎根基;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以增强人才市场需求匹配度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同时,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将《合肥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落到实处,牢记16字方针,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并从内涵式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作为教师党员,要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作为学管工作者,要深知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学管工作者要正确引导、积极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真正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他强调身为党员代表,要有政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同时,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在“改革序曲,谱写新篇”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1274(20211228-110910).JPG

王晓静代表表示,在认真学习完《在中国共产党合肥经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之后,内心感概万千,自己深刻地意识到要将报告的精神引领着自己的思想,进而一定要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当中去,要将学校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事业,将“教书育人”这四个字时刻牢记在心,不能空谈。


吴涛代表表示,要尽快明确管理体制和相关负责人的职位、待遇,专业建设才有人才保障,不能让教研室负责人在“义务劳动”。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专业的品牌知名度,应该把已有专业做强做大,不能只重专业申报,忽视专业建设,重视长期发展。学校发展,关键在教师。要形成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氛围,首先要做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要给教师一定的休息、自我提升和发展的时间。 


许静代表提出,作为地方性民办高校,在培育应用型人才的同时,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间距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思想建设,把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潜心学术、追求真理,争做四有“好老师”。


张文霞代表表示,我作为一名专职教师也受到启发,我们要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不仅要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更要加强学习,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始,加强课程思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多给学生参加竞赛的机会,加强校企合作,给学生提供实践机会。让我们培养的学生真正能成为高质量的技能型人才。


程思代表表示,随着社会形势的不断变化和发展,大学辅导员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不断地努力,踏踏实实的工作,不断地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不断充实自己,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学生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学会博爱、博学以及科学管理。


左丽霞代表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也是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课堂思政”的讲话,真正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教育引导好自己所带的学生。


谢晓丽代表表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是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我们都是新时代的答卷人,必须坚守初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想明白、谋划透、抓实在,才能把学校的事情办成办好,不负重托和期盼,无愧于合肥经济学院人的的责任担当。


房家钰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者以及专职辅导员,不仅要做好党员模范作用,务实苦干,也要创新管理。在接触学生党员的过程中,有效贯彻党的纲领,通过学党史,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真正让学生党员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参与学校管理的担当与责任意识。


石张丽代表表示,通过学习合肥经济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报告,我能深刻地感受到这是一份结合了学校实际情况以及师生意见的,有份量的,有内涵的综合性实质报告,也展现了永远跟党走的风貌。


江锋代表表示,在坚持立德树人,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中,提出了创新人才培养,和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在强化本科教学的同时,还不忘加强二级学院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体现了学院要将师生牢牢团结在一起。


   最后,方汝峰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师生都应当强化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培养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建设管理中。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师生群策群力,争取让我校发展迈入新阶段。(撰稿:房家钰  审核:方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