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17级法学专业防骗专题班会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阅读次数:1473次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内外诈骗情况的发生,做到安全观念常伴你我。2021325日上午,人文社科系17级法学专业围绕“大学生防骗”召开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为线上召开,由辅导员施怡老师主持,17全体法学专业同学参加。

图片1.png

会议伊始,施怡老师主要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不良借贷、防面试、兼职、就业诈骗、严禁刷单等防骗专题教育。并针对当前新型校园诈骗手段进行梳理,主要有短信诈骗;电话诈骗;投其所好,引诱上钩;签订虚假公司合同;以次充好,恶意行骗;博取同情心骗;盗取学生信息行骗八种典型手段。随后,提出了相应的校园诈骗预防措施。如: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同学之间要互相沟通、互相帮助;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等。同学们在线上积极讨论,互相交流经验,表示受益匪浅。

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本次防诈骗主题活动班会,使17级法学专业同学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