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教学实践 首页 - 教学实践

文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法考与法硕备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5阅读次数:1009次

为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34日下午13:30法学院联合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楼D203教室开展2022年法考与法硕备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众合教育教学名师王潇老师担任主讲,我院本科生近200人到场参与。

图片1.png

王潇老师分别从法考、法硕备考常识、注意事项、复习指南及法硕常规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进而以生动简练的话语对法考中刑事诉讼法的五项命题规律进行总结,并通过相关法律法规、法考试题和司法案例进行进一步拓展诠释,提醒同学们在法考的备考中除了注意基础知识的积累,也还要注意把握好命题人的出题规律。同时,他就备考法考与备考法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说明,他认为二者虽有区别,但在备考上并不冲突,可以同时进行。王潇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的工作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比较分析,指出在择业时不能只着眼于名利,更应当要充分考虑自身现实情况和目标追求,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梦想,为成为一名真正的法律人而不懈奋斗。

图片2.png

在讲座过程中,王潇老师还积极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开展现场交流。他援引丰满而主线明晰的案例故事,以严谨而不失幽默的法律语言,充分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

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的培养和发展,通过多样化的方式鼓励、支持和引导学生打牢法学基础,提升专业能力。本次讲座是根据学生发展需要,联合校外资源,为学生进一步成长和提升而开展的一次有益活动。

(撰稿人:王娇娇   审稿人: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