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文法学院党总支一月一主题之学习师德师风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8阅读次数:480次

  2022年9月28日中午文法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开展九月份“一月一主题”学习活动,会上支部书记陈妮艳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问题,研讨交流如何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随后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思考,做好发言准备。

图片4.png

会上党总支书记周云同志结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党员老师要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传播优秀文化,关心爱护学生,规范教育行为,潜心教学,对违反教师师德师风行为的零容忍,在评奖评优和职称评定上“一票否决”。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大力提升我们的职业道德素养,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规范自己的言行,给学生做表率,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图片5.png

之后全体参会党员纷纷发言:支部书记陈妮艳同志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对标对表,以一名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专业素养和道德素养的提升,对待学生要有爱心和耐下心,遵循教育规律,才能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副院长汪兵、教工支部宣传委员伊安玲,教师党员黄然等同志做了积极发言,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教师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未来,一个肩膀挑着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始终不忘从教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师德修养,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用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的言行。

文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以本月的主题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组织内部建设,搭建多种学习载体和平台,不断提升学习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陈妮艳  审核: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