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委“吹哨” 学工“报到”——记冲锋在下沉一线的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2.04.06阅读次数:600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17日执行合疫防指办【2022113号文件进行封闭管理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文法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团结一心,毅然决然地挺身而出,生动地诠释了辅导员这份职业们心里所承载的责任和担当。

初心如磐,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

320日,接校疫情防控办全员核酸通知后,辅导员们承担起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的任务,们提前到达指定地点,组织学生有序排队。长长的队伍前面,总能看见不辞辛劳、反复强调注意事项的一句句严肃认真的话语里,体现的是她们为守护学生平安周全、对学生的无微不至的关怀

图片2.png

图片3.png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以学院总支书记周云为首的学工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校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330早上8党员志愿者就来到学校检测点,立即投入到核验两码测量体温、宣传引导等工作当中,核验进出校门学生的出入证、请假条等审批材料,严格规范校外人员来校审批和登记(校内相关部门电话核实)严把疫情防控的“入口关”,每一位同志都积极主动,克服一切困难,主动承担更难更繁杂工作。

图片4.png   图片5.png

暖心服务,保持“立德树人”的温度

  学院在接到封闭管理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开始落实下沉一线,深入学生班级登记信息落实缺课追踪制度奋勇争先,志愿先行,冲在防控第一线清明假期,她们牺牲休息时间,全天24小时在校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陪伴学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坚持首问负责制,解决他们生活和学生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学工队伍的温度力度当得知班级有同学因天气变化原因发烧时,她们关心关爱学生,全程陪伴生病学生就医,在危急关头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让学生们吃上了“定心丸”

图片6.png

图片7.png

匠心守护,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疫情防控无小事,扎实有力做到底。专心专注,精益求精是每一位学院辅导员的工作态度和日常写照。

“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到哪里”。疫情发生后,根据学校要求,积极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她们闻令而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次召开主题班会,宣传属地防控政策,将政策讲深讲透,让学生入脑入心,认识到位,承担防护的个体责任。积极宣传“全员防控,人人有责”,她们坚持“面上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努力为学生系扣子、指路子。坚持将学生的身体和心理一起抓,用心用情,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积极扛起主体责任。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图片11.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文法学院学工队伍以党建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战“疫”做先锋,党旗心中扬,一枚枚闪亮的党徽,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带头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学院学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撰稿人:钱坤    审稿人: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