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文法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七个一”工程系列报道——文法学院院长孔洁参加优良学风建设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阅读次数:530次

  为深入落实七个一工程2022年9月29日上午,文法学院院长孔洁与联系的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及辅导员吴春源老师一起,在教学楼B103开展了优良学风建设的班会活动。

图片4.jpg 

  孔院长强调了建设优良学风,首先要树立目标,进行大学生涯规划,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学习和研究能力,进一步掌握学习规律,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动力,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随后指出:经过去年一年的建设,大多数学生有了较为明确的学习目标,态度端正,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同步提升,总体上是积极的、健康的,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已成为大多数学生的追求

 

图片5.jpg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是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方法措施,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石。本次班会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有建立良好学风的主人公意识,将大方面的号召具体到切身行动中去,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会议中,孔院长不仅鼓励同学们提高学习积极性,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活动。

  此次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末来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撰稿人:吴春源  审核人:孔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