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培训进行时】我校举办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8.30阅读次数:311次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生效,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8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伍德勤主持。

培训照片2.png

本次报告会主讲人为安徽开放大学研究员、安徽省教育学会教育督导分会秘书长查海波,报告题为《德者,师之魂也》,报告中,查海波系统梳理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采取案例和视频的方式来强调道德对于高校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深度阐述了道德、职业道德、师德师风三者之间的关系。


查海波指出,师德是教师的职业道德,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并通过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规定,勉励老师们谨记立德树人的内涵,真心地热爱教育事业,真正地通过教育来教育人、感化人、激励人。


查海波强调,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需要从加强政治修养、注重师德修养、构建知识体系三个方面发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师德师风建设,事关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学生健康成长、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未来,学校将多措并举,多途径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引导教师时刻铭记自身使命,不断提升道德水准和个人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