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图书(档案)馆馆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8阅读次数:2370次

2022年1017日,上午11:00在图书馆一楼馆长办公室召开图书(档案)馆工作会议,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121.png

会议由周葆生馆长主持,有项议程,1总结近两周图书(档案)馆工作开展情况;2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1总结近两周工作开展情况:

图书馆:关于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已完成;安徽省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作品已收集完毕,交校组委会审核;“希望之星”读书俱乐部关于每月两次的读书交流会已正常开展,会后心得体会均已收集,关于读书俱乐部的换届活动预计本周四进行;北京人天公司图书已完成自查,现等待验收安排南区一卡通已全部完成对接工作;大厅正常值班;考研临近,要多留意图书馆占座情况,及时沟通处理因占座引发的学生矛盾。

档案馆:已收集档案4723份录入档案3544份,其中3148份已发放至各辅导员,学生遗留档案1800份,今年新生遗留档案(含退学、休学、入伍)138份;针对档案软件主要从资质、业绩和技术三方面综合筛选。

2、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图书馆:下周对接人工智能学院、工学院、金融学院的新生入馆培训工作并及时更新新闻;开展思政主题讲座“解读二十大报告”;继续宣传第六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校园短视频创作展示活动并收集作品;做好第四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书记创新研究大赛推广活动;收集第八届“书香江淮”互联网阅读系列征文作品;学院伍校长推荐开展“精读活动”,即每个大学生在四年大学生活期间,精读10本图书,图书馆要推荐40种及以上的推荐书目;在正常工作开展之余,积极谋划下一年的读书活动。

档案馆:档案收集、发放正常进行,退学档案要一对一电话联系退回;遗留档案做好邮寄工作;下一年度要分开投递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软件采购持续跟进中。

(编辑:夏小娟  审核: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