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学生工作

情暖校园 并肩抗疫——我院学工队伍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阅读次数:5378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合肥市内疫情多点频发、多区管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落细落实防疫工作,全力做好学生的防疫宣传和教育管理,工学院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学院全体学工人再一次逆行坚守,硬核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同学们和老师们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站位高、重基础,严格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精准部署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魏明锐,学生工作管理负责人胡勇在接到学校封控命令时迅速投入疫情封控一线,第一时间召集工学院学工队伍召开紧急会议,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布置核酸检测工作,网格化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一个都不漏”,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图片4.png

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工学院学工队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闻令而动,迅速入住学校,安排封控任务。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们接到学校召回命令的时候,来不及与家人告别,他们第一时间打包行李,一边发送群消息安抚学生,一边赶赴校园,全身心投入封闭校园的学生管理工作中。

图片5.png

底数清、情况明,做好基础数据统计工作。因时施策开启云工作模式。行政秘书马倩玉老师全天在线,负责学院学生日报告汇总,汇总异常学生情况或突发情况并上报学生处、防控办,负责二级学院核酸点扫码值班排班,教职工核酸报告收集并核查,“云”处理学生每日体温填报、一人一案信息更新,精准把控学生信息。

图片6.png

办法多、措施实,高质量完成深入学生走访关爱工作。为了能够充分了解疫情下同学们的校园隔离生活,辅导员们时常深入学生寝室,从核酸检测到学生物品采购、个体的身体健康、心情状态,辅导员都一一询问,细心关怀。同时也认真倾听同学们在隔离生活中面临的问题,积极安抚学生情绪,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细致耐心地为学生解决问题、送去温暖。10月25日面向全体学生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严格落实学校对学生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并叮嘱同学们做好体温一日三测和每日核酸检测。

“坚守岗位践职责,落红化泥为护花。”袁伟萍老师为了保证教学效果,不耽误学生们的课程进度,关注到每一个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能力与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而做到因材施教,对学生进行更为细致的辅导,坚持给学生们进行线下小班教学。她爱岗敬业,用她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感恩,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尽心尽职,什么是爱岗敬业。

图片8.png

在共同抗击校园疫情的征途中,工学院学工队伍是“乘风破浪的姐姐”,是“披荆斩棘的哥哥”,他们用坚守诠释师者初心,用担当践行育人使命!从清晨到夜晚,从办公室到寝室,总能看到学工队伍“24小时”待命的身影。在后续工作中,工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以生为本”,让校园更有温度,做好疫情防控的“爆破手”,当好学生的“主心骨”,用实际行动战疫情、保平安、促稳定。(撰稿:曹梦婷;摄影:工学院;审核: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