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学生工作

【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系列二】工学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2阅读次数:440次

正值盛夏,天气乍暖,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工学院于59日中午12B302教室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工学院团总支书记杨璐璐老师主持,我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图片1.png

讲座伊始,通过观看真实案例视频的方式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视频中一个个鲜活典型的实例,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学生,让学生体会到了私自下河游泳的危险性。最后,杨璐璐老师普及了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发生溺水事故后如何自救、如何施救等相关知识,并呼吁在场的学生们远离溺水,珍爱生命;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评估自己的实力与实际情况,若遇到他人遇险,应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正确施救,不能冲动鲁莽。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可怕,承诺会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并将学到的安全知识普及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图片2.png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学生学习到了相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还对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强化作用,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撰稿:曹梦婷;摄影:莫子言;审核:胡勇